冬天正是減肥的好機會!告訴您冬天減肥快速的原因和推薦飲食和運動!

 

冬天減肥

在寒冷的冬天,活動變得緩慢,很容易避免運動。


你是不是認為減肥絕對不可能呢?


但事實上,冬天減肥比較快!


這次我們將介紹為什麼冬天更容易成功減肥,以及推薦的飲食和運動等。


■「冬天容易發胖」是一種誤解

晚宴

首先,為什麼冬天會被認為容易發胖呢?


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天冷,人們更容易呆在室內,這樣零食的機會就增加了。


在新冠大流行的影響下,有些人可能已經加劇了零食的攝取。


此外,冬季還有許多容易暴飲暴食的活動,如年末派對、聖誕節、新年和新年晚會,因此許多人感覺比平時更容易發胖。


然而,冬天本來是與減肥密切相關的「基礎代謝」最容易提升的季節。


如果了解冬天和基礎代謝的關係,就能實現有效的減肥。


■冬季基礎代謝提升的機制

關於冬季和基礎代謝的關係,讓我們更詳細地解釋一下。


基礎代謝是指在生命過程中消耗的最低限度的能量。


即使只是使心臟跳動、呼吸、維持體溫等,我們的身體內也會消耗能量。


而當室外氣溫低於10℃時,人體為了保護內臟免受寒冷,會試圖維持體溫在約36℃左右。


因此,為了產生熱量,身體會不斷消耗卡路里,提高基礎代謝。


基礎代謝提高後,即使不活動,也會消耗能量,因此身體逐漸變得不容易發胖。


換句話說,隨著溫度下降變得寒冷,基礎代謝就會上升,這樣一來就更容易瘦下來。


現在,你應該明白為什麼我們推薦在冬天進行減肥了。


順便提一下,一天的總能量消耗中,基礎代謝佔約60%!


提高基礎代謝有助於減肥,這點也是可以理解的。


■冬天運動要注意血壓的急劇上升!

雖然運動是減肥的一部分,


但在冬天進行運動時需要注意的是,由於寒冷的影響,血壓可能會急速上升。


特別是在寒冷的日子裡,室內運動是推薦的,但如果在室外進行,最好在氣溫上升的白天進行。


・肌肉訓練

在寒冷的時候,建議在室內進行肌肉訓練,以追求不容易長肉的身體。

肌肉是身體中基礎代謝最多的部分,所以肌肉量越多,基礎代謝就越高,減肥效果就越好。

此外,由於肌肉負責生成體溫,通過肌肉訓練增加肌肉量,可以提高體溫,使身體更容易消耗卡路里。


・步行

如果在冬天在室外運動,散步是一個非常適合燃燒脂肪和促進血液循環的方式。

由於肌肉主要集中在下半身,散步對提高體溫和增強免疫力有很大的效果。


雖然穿著保暖的衣服是必要的,但在行走的過程中,隨著體溫上升,如果變得太熱,可以脫下領巾、手套和外套等,以調節體溫。


■冬天飲食控制:最適合減脂的食材

提到冬天減肥菜單中,雞胸肉、煮蛋、優格等是經典的選擇,


在這些的基礎上,我們推薦冬季的食材。


・高麗菜

冬季增加甜味的高麗菜熱量較低,還含有增強免疫力的維生素C和調節胃腸的維生素U。

由於捲心菜可以用於製作沙拉或鍋,是冬季減肥的理想食材之一。

我個人喜歡高麗菜煮出來帶甜甜的滋味,也是我最愛的蔬菜之一。


・花椰菜

花椰菜含有不易積聚脂肪的食物纖維,以及促進脂質代謝的維生素B2等。

此外,還含有有助於維護皮膚和黏膜健康的胡蘿蔔素、促進皮膚膠原蛋白生成的維生素C,

以及具有抗氧化作用的維生素E等,這些都是有益於皮膚健康的營養素。

蒸煮或燉煮後更加美味,但不建議太長時間燉煮,這樣更適合減肥。


「減肥是飲食佔8成,運動佔2成」是一個常說的話。

冬天減肥吃什麼很重要,尤其是在冬天容易減肥的日子中,

透過調整飲食,比運動更容易達到減肥效果。


例如,30分鐘的步行消耗的卡路里,大致等同於一根香蕉的熱量。


換句話說,如果能夠克制吃一根香蕉,就能達到30分鐘步行的效果。


當然,運動對於減肥是必不可少的,但就效果而言,「飲食為主,運動為輔」也是有道理的。


從這個冬天開始,讓我們意識到飲食,開始一個注重增加肌肉的減肥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