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13, 2010

歌词者的故事。


今天偶然看到一些很美的歌词,很喜欢作词者描绘出那个让人沉醉在风景里面的舒服感觉。让我突然想起一个也是写词为兼职的朋友。

还记得在不久之前,有认识一个跟某间唱片公司签约的作词者,跟他相处的时间并不久,只知道他也是我家乡的人,也是跟我一样离乡背井来到吉隆坡念书。敬佩的是他在这里念的是以英文为媒介语的科系,却写得出那么优美的中文歌词。

曾经在高二那个时候,一度沉迷于写歌词,不过在功课忙碌之余,就没再放心思去做了。(往往就是这样,很多时候就是三分钟热度的我,到现在很多东西都是半桶水)。那个时候,他有教导/给予我指示如何把一首歌的歌词写好,到了现在我还在摸索着,但是反而是我的散文变好了。哈哈。

过了那么久的时间,却没想到他还在写歌词。从我们还是中学生开始,到现在进入大学了,他还在作词!除了敬佩他的努力,应付功课的忙碌和夜生活之外;我相信我做事跟他相比真的是有所不及。

所以,我最近虽然压力很大,功课很多,很多东西都没做;但是我在目前、甚至以后,都要以他为例,不要气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