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31, 2010

一种米养百种人。

之前打工时候都无法上网写网志,
好不容易回到学院开学过后,
不久又要开始忙于自己的课业,
和继续增进自己的知识和文字才能增加以后自己就业的机会,
也是对的,机会是给准备好的人。

说到不久前,我在打工时候累积了不少人的经验。
有位资深的同事告诉我说,出来工作就是累积“人”的经验,不只是拿经验值,也是拿认识更多“人的本性”的经验值。
不管是在哪里打工,遇到所谓的“双面人”、“笑面虎”、“两头蛇”、“小人”的机会是不少的。
在这边里面,我们除了学会让自己不变成那种人之外,还要学习如何保护自己。

偏偏有时候还会被别人在背后插一刀也不懂。

对,在你面前说人家坏话的人,在你背后也多数会说你的坏话。
有时候肉眼看见的东西不一定是真实的,肉耳听见的也可能是散播出去的谣言或是他人的猜测。
在打工时候的确看到了那种情况,A在J的面前说S的坏话,而在S的面前说J的坏话,这种人真的很恐怖,你不懂她几时会在你背后说坏话,甚至,那天我去到H和A的面前时候,他们突然变静了,差不多猜到他们说我坏话了。。。。==

所以哦,在这个百种人的社会生存的确要学会一门生存之道,可惜我到现在还没学会,还在捉着边。

均,一定要加油哦!

3 則留言:

et™ 提到...

Ha ha ha... welcome to dog eat dog world!

每次看到草莓族的血泪史总是看得津津有味,仿佛回到从前,好怀念,好好玩!

原来外星人是酱一路走过来的老鸟,专门欺负新人那种,嘿嘿!

加油喔~

文字君女 提到...

我應該說謝謝老人家的指點呢還是說什麽好呢。。。。。
不過anyway,這社會真的很可怕。

et™ 提到...

妳可以的,慢慢来……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