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01, 2010

人残。


最近天气好炎热。

原本回来吉隆坡的时候,就想写部落格了,却没想到宿舍竟然block掉blogspot的网站。所以才拖了几天才写文章。

不是说所谓的城市环境一定是冷漠的,但是往往所谓的冷漠是为了保护自己不受伤害,因为往往有心人士就会利用我们的同情心做坏事。

今天遇到了一个老婆婆,在火车站要一一找人请她吃东西,告诉了我隔壁那个华人女生她有几可怜几可怜的,然后轮到我的时候,她用很凶的语气问我可以请她吃东西吗,我告诉她你可以去警察局问,或者去什么协会要求协助,她却说不能啊,什么因为她是回教徒所以警察局没用,我说回教徒更好,可以获得更多协助,结果她借口说没有带那个pass。后来火车来了所以才“算了算了。。。”问了刚刚坐在旁边的女生,她说,也是说同样的话啊!骗人的。然后我的眼角一瞄,那位说饿的老婆婆很有力量地做伸展==

在巴士站里面,看到两位跟我年龄差不多的男生,不要说我花痴一直盯着人家看,而是他们是问题儿童吧。一个坐在旁边的男孩,手脚一直抖,然后比着我不懂的聋哑语。另外一个站在巴士站中间的男生一直莫名其妙地笑着,也看不到他到底对什么东西笑,看起来就是那种。。。奇怪的感觉。

有时候我在想,如果他们真的有所谓的正常思想的话,他们会不会埋怨他们的父母把他们生成那样。但是我很佩服他们,所谓身残心不残,他们不会去利用人家的同情心去做什么事情,而不像我刚刚遇到的老婆婆那样,强逼你请她吃东西。==

所谓人残心不残啊!这是我们要学习的地方,就如很多东西我们一直想人家同情我们,但是我们却没想过,其实我们自己去做,我们反而能够学习到更多东西啊!

2 則留言:

Bao Bao 提到...

我很佩服人残心不残的人,他们自己努力去做一切。。 有时候四肢齐全的人,还比他们更懒惰。。

左手 提到...

生活在大都会的人,大多是心残人不残的。
所以,在见怪不怪之余,还得留心那些披着狼皮人面兽心的禽兽在伺机找猎物吞噬。啊哈!
危机重重啊!喜欢大都会的人呢却乐此不疲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