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08, 2009

我还是魔女宅急便的那个女生吗?

这几天,突然忆起许多事情,
包括那天去朋友家与一只鸡讲话,让我想起以前牵涉到得一些事情。
目前的我还是不懂之前的我到底与现在的我是有什么改变,
但是知道至少想法方面改变了一些。
想起以前她们给的教训,还是觉得有一些不甘愿和疑惑。
不甘愿当初真心的对待结果被驳回,不甘心当初为了她们改变还是不被接受,
疑惑到最后还是不欢而散。
甚至害怕,是否未来还是会发生这些事?

有一段时期真的很低潮,很压力。
包括前几天的我,特别想念家乡的食物,想念朋友们,损友们(朋友与损友是分开的),还有想过去的事情,好像蛮hurt的。
但是熬过了就没事了,这是我告诉自己的事情。
每经过一些事情就会成长,这也是我过来这里训练自己独立的原因之一。不想再看到自己那么依赖,甚至只是限制在一个小小的地方学习,这是不够的吧?
想到以后会过去台湾,又是另一个冒险,但是桌面上的纸条提醒我,用“属于自己的扫把”找出“自己的天地”。

很开心的是,中间在凸出和出错的地方,总是有朋友=贵人提醒我到底做错什么,包括第一学期、第二学期甚至是现在,都有看到有人告诉我,我到底做错什么。
我本身的学习能力很差,尤其是在人际关系和态度方面,学习的进度比很多人都很慢,甚至可以说,我在人际方面的学习中,有学习障碍吧?

在思路方面,我甚至也比人家学习慢,就是人家一个月学习到得东西,我大概一年才能学到手,看看所谓的论文就知道,现在的我是在学习后才能给跟上他们的脚步,思维方面还不够人家的能力强,只能靠努力和坚持才能继续走。

同学们的程度可以说是跟我不相上下,但是我的思维方式是比他们差,所以无论在论文还是功课还是考试方面,我都是比他们还要早开始的,因为我知道我的能力不够强,他们可以抱佛脚而我不能,功课方面我比他们早预备,考试方面我也很早就开始复习了,因为害怕自己不够好。

现在看到的结果就是我开始跟上脚步了,至少我不再是那个后背三分那个,而是至少是“中等”的程度,我知道,至少我不想看到杰的那个眼神。不想再想起他在上次国际辩论时候教我的那种鄙视眼神。自从那次后,我开始很努力找资料,努力发问,我慢慢跟进了,我不愿意,不愿意,再次成为他眼神下的猪。

1 則留言:

edwin 提到...

如果你是魔女琪琪,我希望我有幸,能在你的修炼旅程中,扮演那个住在森林木屋里的画家。

离开家乡到城市寻找新生活之前,我看过这部电影。小魔女因为失去自信而无法飞起来,画家鼓励她……嗯……忘记了她当时说什么哈哈!

大概是这样的:当我没有灵感的时候,就放下画笔,做其他事情,等有灵感的时候再画呀!

哈哈,那个画家教小魔女,也教我要懂得放下苦恼,走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