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04, 2009

我们在另一端的月亮团聚。


不知不觉中,巴士已经到达目的地。
还在梦游中的我,这个时候才醒觉,下车。对面是个大型购物广场,是我们时常一起相聚的其中一个地方。

如果没记错,我们这一代最大的四个都过来吉隆坡了。
虽然现在大家都还在所谓的culture shock 阶段,就如老师所说的:业还在honeymoon阶段(整天跟朋友到处玩),赢在crisis stage阶段(预备考试闭关中),我在recover阶段(看看自己的环境就知道,我还需要复原。。。),呆呆在adjustment阶段中(上次他是这样告诉我的。)。

虽然我们都是来自沙巴,但是环境不同,大家也只能在某些时间才能够出来聚一聚,而且还是偶尔缺一两个人。

昨晚是中秋节,大家都在不同的地方为自己的生活付出着吧?是否有看看月亮呢?
昨晚月亮很夜才出来,身在吉隆坡的我们,一定是在不同的地方看着同一个月亮吧?

昨天的烧烤晚会,吃得尽兴,也点了灯笼(其他女生点的,我怕火)。
她们问我:有中秋节的感觉吗?
我只能说,一点点,因为缺了你们。
前年的中秋节,至少我们还一起游灯笼,今年对我来说,似乎缺了那种感觉。

业不懂跑去哪里玩了,
赢还在闭关念书,担心着自己被医学院淘汰,
呆呆工作后一个人去看戏,
我去朋友的烧烤晚会,
一边想到底缺了什么。
原来是亲情的团聚。

最感触的是呆呆的那句:
吃了月饼没有?

2 則留言:

绿精灵 提到...

别难过啦~~~

你们的友谊会长长久久的

你的文章很有感情

服!!!

文字君女 提到...

是亲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