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28, 2009

留余地。


有没有想过,有时候你做错事的时候,时常埋怨为何他人不原谅你;但是你看到别人做错事的时候却毫不留余地给他人?

那天,陪着表姐和她妈妈从TS逛街回去by ktm的时候,口渴到买水来喝,却没留意KTM里面是不能喝水和吃东西的,没人出声也没人阻止,却是自己注意到。结果第二天搭火车去上班的时候就发觉前面有个男生在吃东西喝水吃到爽爽那种。我想他会不会觉得我注意他是因为我觉得他很帅而不是他犯规了还吃到爽爽

其实,在你每次沮丧的时候,你有时会很感激至少会有人留余地而不怪你做错吧?

我们也不需要谴责他人到斤斤计较的地步吧。有时候我会觉得,为何我挑不出一样东西的缺点的时候偏偏有些人就有一大堆话来讲?

就像最近又听见一些事情,有人投诉老师教错东西,只是,我个人觉得只是一种偏见,也许是因为那个课很闷吧,老师又是新手,稍微一些东西偏向理论,学生就开始觉得不爽,要跟老师沟通。

甚至有一次我参加一个生活营,身为筹委,必定要开会,而有时候某个人在会议上讲得稍微多一些意见,结果背后开始就有人开始讲话。

何必呢?大家也不都是在检讨错误,应该虚心接受意见再来检讨吗?叹。

唉,我发觉自己最近有点排斥有些人吧,很不习惯那种一点就投诉的方式在我周围发生。我觉得没这个必要也不想成为这样的人。虽然我开始发觉自己也在慢慢改变中。






损友,为何我们上次吃的日本餐的鱼那么多骨头的?

4 則留言:

蓝色雨 提到...

有些事情就是这样的
很多人只会大大声指责别人的错处
却看不到自己的问题

Renge 提到...

嗯,我也很感冒这种讲就天下无敌、不断放大他人缺点,做就缩头乌龟的人。
偏偏这种人到处都有。

因为那种鱼天生就很多骨头啊。-_-lll
不是它的错。

文字君女 提到...

renge不要讲自己讲到那么大声。败家的。XD

蓝色雨:几乎很多人都是这样,只是讲话小声或者大声罢了。

胡狼 提到...

偷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