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09, 2008

是非。


人还在上学的时候,最常讨论的,就是老师或是教授哪一个不好,

人身在社会的时候,最常讨论的,就是政治的某哪一个政府不好;

在学生与学生之间,最常的餐后话题,就是讨论某哪一个人的是非,

在邻居与邻居之间,最常的餐后话题,也是讨论某哪一个人的是非。


人与人之间的娱乐就是时常就是在讨论人与人之间的是非。

电视也是时常播放人与人之间的是非,而许多人就是爱看,包括:溏心风暴,或是家好月圆,很多都是人与人之间的争吵和人与人之间的善恶。

甚至,那些人与人之间的善恶,也成了餐后话题。

电影,也缺乏不了人与人之间的善恶。没有了人与人之间的是非,或是善恶,就没有了高潮,那个电影,就没有人看。

是非。

为什么人这么喜欢讨论他人的是非呢?

我,是否,也渐渐变成其中一份子?

14 則留言:

Watson 提到...

电影、戏剧大致上都由是非构成吧?没了这元素,它们都很难完成咯~

其实也不必顾虑自己是否会变成是非一族吧?如果你不够是非的话,人生也很难走下去啊~

记得《士兵突击》里的某句话:

平常心,平常心。

Renge 提到...

有人的地方,就一定有是非。
这是不变的社会定律。

至于是不是长舌一族,就因人而异。

我都把是非视为盐。
essential, but with sufficient amount.

幸福王子 提到...

可以说。
但是不要时常说。
说人是非又不会长一块肉。

龟头 @ Kenny Sim 提到...

真的,半夜喝茶的时候,谈论到最兴奋的就是说人家是非。

雨宁 提到...

君君,
你不像那种会讲认是非的那种~
只是,
被环境所影响罢了

双子星 IX 提到...

是非听就好少说为妙
不过不要太在意就对了~

文字君女 提到...

企鹅:也许我也是要冷眼观人生吧。

败家的:是非说太多,就会招人反感,那么最后吸引人的方法是什么?

幸福王子:说人是非只是贬义,其实也许还有褒义,到时候大家也不会认为说是非就是一种罪过了。

龟头:这,就是人生吗?

雨宁:有时候,忍耐不住的时候也会说人是非。

双子星:有时候逼不得已也是会说到一些。

〤Ecl!5oNz™〤 提到...

我都是听得那位...
偶尔会参与讨论... >.<

tom 提到...

聽,講我兩樣都有份。其實,在一起"八"能出促進彼此的感情升華。。。

-天空之城- 提到...

也许是非也是促进的友谊的一种方法~

Vincent Cho 提到...

相信我,每个人都不被幸免的。重要是自己怎么去看待而已,你越是在意,越是搞得自己不开心。

Crayn Tay 提到...

一起倒數,文字君女
其實啊,那時候有到KK就有要透過Edwin他們找你。但是你是在是神秘到家。雖然很少機會可以面對面,但是我還是很感激可以在部落格的世界跟你交換意見。加油。

Crayn Tay 提到...

你還好嗎?要加油啦。出淤泥而不染~~你可以的。

文字君女 提到...

crayn:可惜现在,不可能了。人,也会开始会有主观,分辨对错的时候。怎么那个时候无法找到我?edwin他有我的电话啊。

vincent:明白了。

-天空之城- ,tom:〤Ecl!5oNz™〤:在背后说人是非呢?

他有做错事就直接告诉他,可是有些人是瞒他在鼓里,而在背后说他的是非。这样的人,不值得交往。只怕哪一天,轮到你的时候你也不知道。甚至让你的朋友对你反感。

有时候,是,还是不是都说人家的是非,也会让人对你反感。觉得这个人怎么这么多抱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