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09, 2008

現在的孩子的EQ在哪裏?



先說一下那天起時有真正思考過,
現在的小孩子是否EQ真得越來越低?
眼看現在的時局,包括朋友說的小孩子玩弄感情,
還是韓國小學生全校女生被男生強姦,
是社會的先進所帶來的負面效果,
還是事務繁忙的家長們應該付一半的責任?




今天在學校讓初二學生們自修的時候,一位學生A突然摔椅子,因爲另外一個學生B惹到他。

A不斷摔椅子,丟書本,樣子很可怕。由於當時我在課室,要勸架的時候,全班叫我不要亂來,因爲A一發起瘋來很可怕的。(之後聼學生說,無論誰走近他,也會被打的。包括他媽)

之後有一個女生要去勸架的時候,也差點被打。

趕緊回去辦公室找另外一些老師協助,碰巧教他們道德教育的徐老師在場,隨著我跑去現場勸架。

爲了撫平A的情緒,徐老師把他帶囘辦公室勸導,其實這種情況快要打起來的時候應該帶去訓導処,而徐老師給他一次機會,因此把他帶囘班上。(學生告訴我,等下我離開之後這種情況還會繼續的,不過到現在還沒有收到風啦,明天如果有去上課,我會去詢問情況)

orz今天真的太可怕了,我本身還蠻害怕看到男生兇起來的樣子,其實那個時候我差點要哭出來的,因爲我真得很害怕看到男生兇起來駡人的時候。

之後還有聼學生說了一些關於他的事情,還有另外一個學生的事情。包括曾經在學校發生很多爭執,在老師面前直接罵粗口,一直罵(我還沒有遇過,因爲我曾經罵了一次老師之後被大人們“口水圍攻”),還有直接打老師的。。。(上次我惹哭一個情緒不穩定,EQ很低的小男生后,學生事後告訴我其實才差一點那個小男生就要直接打我了,是在崩潰邊緣。。。)太可怕了!

現在的許多學生,爲什麽。。。水準越來越低了?

15 則留言:

jr 提到...

酱恐怖?

哇,现在连当老师都不安全了,可怕...

Akira 思胜 提到...

哇, 这么恐怖的啊?
EQ很低啊...
我还没亲眼看到这样的情况啊...
你也是要好好保护自己啊!

魔羯女 提到...

是酱的。别说中二了,这里十一二岁的都会挑衅老师,问老师是不是要跟他打架之类的 ;(

dolphine 提到...

你是老师哦?
哇。。。现在的小孩真的是。。。
怎么会那么恐怖。。。小小年纪就这样。。。不敢想象长大后的他是怎样的人。。。

金二少爷 提到...

我也曾经弄哭一个学生,问题学生来的,他也是要打人的样子,不过是自己在那边大喊大闹而已,呵呵。

那时在想啊,要打是吗?来啊~谁怕谁~哈哈~

鱿鱼 提到...

你现在才懂...不过当中还是有一些不同的学生【我我我】
打架这种事在校园是常发生的,所以见怪不怪
告诉你我在学校发生了一件事...可以给你当参考
哈哈~~我部落有写

提到...

唔…

没力>.<|||

Renge 提到...

如果我是你,我会立刻给他2巴掌。
问他醒没?!

这些所谓EQ低的小孩绝大部分都是父母造成的。
反正还剩几天,你的代课就完了嘛。
来点刺激的也很爽。XD~

文字君女 提到...

renge:請勿教坏我,我暫時還不想打學生。

默:我也是。

魷魚,我看了,好可憐哦。。。天呐。。。丑男lagi...帥哥還好。

金:你是男的,我是女的,力氣上抵不過男生,上天不公平>_____<

dol:可怕涅?不知道他以後進入社會會怎樣

魔女:你那裏如何?

jr:所以現在政府死命出錢請老師,可是老師還是很缺乏。

akira:我現在在祈禱,包括基督教、天主教、伊斯蘭教、印度教等等都在求助。。。希望我能安全度過這些日子。。。

Amy 提到...

那Amy是不是太幸運了...

遇到小朋友都很善良耶~:P

不過,小朋友不好的行為背後,一定有原因,只是要花更多時間去了解~

加油唷.^^

terence 提到...

正有此经验。。。
年少小伙子是酱的啦。。。
看他是吃软还是吃硬的咯。。。
再对症下策。。。

Vincent Cho 提到...

这么可怕的吗?我看你也要找个保镖了!

::: 月圓月缺 ::: 提到...

這小孩子一定很可憐
私下一定有什麽問題
好好開導他
説不定你會幫了一個人 =)

cw 提到...

因为现在的父母为了弥补工作忙碌不能陪小孩,所以拼命的疼,拼命的宠孩子。。。

因为现在的父母,多数只有一个小孩,所以,拼命地宝贝他/她。。。

因为现在的父母,多数都很“巴闭”,只有他孩子对,别人都是错的。。。孩子在学校受了一丁点的委屈,便又嚷又喊地,要告要吗;这样才显示出他们是多么的“在乎”孩子。。。

结果,孩子们在温室里长大了。没受过委屈、没做过“错事”的他,能在社会里生存吗??

思斌 提到...

年少气盛,见识又比较广了,难免会造就这种性格。
已经知道此类人之后,自己回避点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