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11, 2008

猫猫猫猫

亲爱的阿猫,我到现在才找到那是什么故事了,那就是《六弄咖啡馆》,一本曾经让我掉泪的一本书。碰巧,今天我在路上看到一只猫在眼镜店门口睡觉,一时想起那个回忆,忍不住把它照下来,结果那个眼镜店的老板出来看这个人怎么这么怪异的,笑一下,赶快闪人!


我记起来的是这一段:“我經過六弄的時候,我還不知道那是一家咖啡館,因為它還沒有招牌,我是被它的 門前一隻可愛的小貓吸引了目光,正在考慮要不要把這隻貓帶回家養的時候,才發現有一塊大概三十公分平方的木板子釘在門的側邊寫著「六弄咖啡館」。

然後,我開始注意這間店的樣子,它的大門邊有個展示用的櫃子,櫃子裡除了一張

裱了框的書法之外什麼都沒有,那上面寫了一些東西。

「牠叫做小綠。」有個男人的聲音出現在我的身後。

『啊?你說什麼?』我嚇了一跳。

「那隻貓啊,牠叫做小綠。」

『喔?小綠?』

「要進來坐嗎?」他推開了玻璃門,轉頭問我。

『呃....我....』我還沒想好怎麼拒絕的時候,他又接著說,「歡迎光臨。」





又是要做工的一天。

今天走比较长的路。

听着《小霸王》里面的歌曲,一边走路去上班。

经过一家眼镜店,看到一只在睡觉的猫,十分像你睡着的样子。我从书包里挖出来我的相机,把这个画面拍下来。一直拍,直到店里眼镜店的人走出来时我才慌忙走人。

嗯。。。其实今天很想你,尤其是看到那只猫之后。结果后来打了一通电话给你,结果。。。你竟然在吃东西。。。。。

和我一样是射手座的阿猫。





p/s:对了,这张照片会不会吓到丹米的丹丹和米米呢?(evil laugh)

2 則留言:

Vincent Cho 提到...

他睡得很像猫吗?

文字君女 提到...

嗯,很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