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12, 2007



今天,只讲画,
对画没兴趣的,
可以skip掉我今天写的文章。


今天和朋友说到关于设计这一科,
就想起那天学校美术展所展示的作品。

观众有分为会看和不会看的,
画者也有分为真正会画的和不会画的。
为什么要这么说呢?

给你们分析一下。

会看的,
他是在分析技巧,
分析画家的技巧到底是好还是不好。
哪一些可以学习的技巧,
哪一些是艰难的技巧。

不会看的,
只是在看表面功夫罢了,
看那个画美不美罢了,
不是在看到底这个画家的风格,
更不会看到他的技巧,
因为他不会看/不懂画。
拿一个例子:
我呢,
本身不会水墨画,
所以当我一看到水墨画的时候,
只要没有破洞,
没有太难顶,
那就是美罗!XD

而画家,
也分两种。
会画的,
没有那么死板,
他们会采取他人的技巧,
来应用在自己的画上面,
而且,是有改变过的,
改变的就是看得出是他的作品,
也带出了他自己的风格。

不会画的,
很遗憾,
我必须这么说。
看了这么多画里面,
有一些真的只是依赖着老师教的技巧,
却一点也不改变的画出来,
这个。。。不叫作真正会画。

所以,看画,
真正会看画的人是看技巧和结构,
你呢?
你看什么?

5 則留言:

Renge 提到...

gee~~~我那天忙到连去看的机会都没有呃。
我看...看style~~~

一楠亚夏 提到...

第一次见面!多多指教!加油!@我的朋友!@

夏娃 提到...

我看感觉^^

Crayn Tay 提到...

我也是看感覺的。我根本不懂什麽技巧的。可是我很喜歡了解畫家在畫這幅圖畫的中心思想。

soloist 提到...

我倒覺得看畫樣樣分析,反而會把作畫者看低了,看輕了.畫的好友風格,證明畫者有天分,或是剛好那副畫得不錯;照著老師技巧畫的話者,他們也是很努力的走過來的,慢慢的他們會找到自己的風格,只是有些人快有些人慢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