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28, 2007

包容。

其实,你在说其实他很坏的时候,
还是他的话很毒,很重的时候,
我已经知道了,我对他,就是要用包容的心去对待。

每次我在他的话伤了我之后,
我总是想掉泪,可是我告诉我自己,
也许,这就是我前世欠他的,
也许就是这样,我们在这世相遇了,
至少,我希望我能够为他做什么事,
也许在不知不觉中,我也伤到他的心了,
至少,它能坦诚,告诉我,它受伤了,
我也在伤心,因为我伤害了它。
我会努力想补救的方法的。
如果一个爱情或友情在没有任何一个包容下,
是很脆弱的。因为你不肯选择原谅,
即使你知道他是一个怎样的人。

你会觉得我很奇怪,
怎么下午对你说,我不要再去理他了,
其实我一直在学着原谅他,
学着他告诉我他有什么不舒服,要我改正,
我很感激,感激有他这个朋友,
至少,它没有太过伪装。
因为他真的当你是朋友,所以说话才会这么重,
也许我们以后会很少遇见这样的人了,
所以我选择珍惜。

你问过我,其实你喜不喜欢它这个类型的人,
我对你说,我不喜欢,是真的,因为我看到它太多缺点了,
可是到后来,我才发现,原来人与人之间是需要包容的,
不然着世界会充满仇恨。

明天,它是否会看见我这篇文章呢?
无论看到是否,我还是会很坚定的,
去找方法发现自己应该做什么才不再让它受伤。

真正的感情是涓涓細流,彼此互相體諒,悲歡共同承擔,一個人若先行離去,不管是死亡或負心,留著一份美好的回憶,重新過自己的日子。怨天怨地、悲苦過輩子是對不起上天賜予的生命,懂愛的人會在艱苦中尋求快樂,因為這是對生命的尊重。

7 則留言:

毛毛 提到...

赞成!
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
※当你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你只会看见他的优点。可当你爱一个人的时候,你会包容他/她的缺点。
Of course 不只在爱情啦!
同样的,在友情当中,包容非常重要。毕竟人没有十全十美。
人各有所长,各有所短.在互相包容的过程中,这一环是最值得珍惜的。
一对夫妻,也就因为大家的优点能互补对方的短处,因为爱而包容对方,而成为一对相爱得夫妻。

p/s:"她"没说他很坏噢!那是你说的叻。。。她只是说他的口气比较重而已咯~还有,她不会觉得奇怪->【怎么下午对你说,我不要再去理他了】因为那只是你一时的气话.她不是笨蛋啦,她有sense的啦...

对了,考试明天就开始了
加油咯!

凡奇 Frankie 提到...

爱往往另一个人变得伟大。
只要有良好的心理建设,未来一定是好的。

文字君女 提到...

毛毛:是我记错了,不是她说他怀,而是我说他坏。其实坏不坏还是一样,因为它本来就是坏人,我从来没有说过它是好人,在他面前也是这样。(evil laugh)
frankie:嘻嘻,原来你很伟大,可是我从来不觉得我自己伟大,我是渺小的人物。

胡狼 提到...

均均长大了

文字君女 提到...

可惜就是没发育完。

胡狼 提到...

还没发育完是好事来的,狼身边的女性朋友整天都说有些地方希望再发育

文字君女 提到...

我也是想说:有些地方希望再发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