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12, 2007

怎么办。

如果我的父母在我念书的时候发生什么意外的病,我该怎么办?
如果我为来找不到一份好工作的时候,父母又生了一些不好的病,那么我该怎么办?
如果我的以后找不到一份好的饭票,我这个独生女又要抚养父母的话,那么我该怎么办?
如果由于父母的关系, 我要两地奔波,如果我的梦想只有兴趣没有面包的话,那么我该怎么办?
如果以后父母哪一方死后,我该如何去让自己在这个世界生存?
如果和我一起生活的父母在我没念完书的时候死去, 我该怎么办?
如果我的未来没有保证,我该怎么办?

“老师说:如果你是独生子或独生女,你以后要抚养你的父母,但是又没有太好的本领并找不到好的工作,那么你该怎么办?”

我在想,以后要娶我的老公一定要是没有家庭的负担(因为有兄弟姐妹帮忙)或是要一个很有钱的老公,否则我还是要靠自己。所以,要对我说我爱你的男生要先想清楚再和我说“我爱你”吧!因为,我怕我负担不起那些太过梦幻的爱情。

17 則留言:

钪凯 提到...

靠自己吧。

新怡 提到...

同意KK!

真的要靠自己!
我也是靠自己打造着自己的未来!

达也 提到...

问这些问题是不自信的表现,我认为。

同学,要相信你自己

song_4ever 提到...

加油。

匿名 提到...

靠自己吧。

有钱凯子也有很多选择啊,干嘛他们要选个负担来背?记得你选人,人选你。

匿名 提到...

靠自己才叫不梦幻吧

找个有钱的只可以省那几个月的钱,和离婚后的赡养费。靠自己才能脚踏实地,安安稳稳,用得也心安理得。况且,现在有钱人满街跑的吗

就如上面的人说的,你选人,人也会选你,你选对了人,人也未必看得上你

努力吧 同志

匿名 提到...

靠自己才叫不梦幻吧

找个有钱的凯子也只省得了那几个月,和离婚后的赡养费 倒不如自己靠自己 自己脚踏实地 不做那些无谓的梦

而且现在有钱人到处跑的吗 像上面讲的 你选人 人选你 你选对了人 人也未必看得上你

做人实际一点吧 同志

包 提到...

我也是觉得靠自己才是最真实...

感情,应该是相互支持,而非依赖...

包 提到...

至于父母去世...

我也不知道要怎么说..当真正来到的时候,会知道,这个就是现实...

但是我一直相信,父母给的爱,是跨越生死的阻隔...这种爱会一直留下...

我是这样子的去怀念我爸

胡狼 提到...

均均,不要想太多,想些开心的!

文字君女 提到...

均不是不开心,而是想到自己的未来,又是念独中,又是独生女,我的未来没有保障,天塌下来政府也不会拿棉被帮你盖!我只是在害怕,因为我现在没有任何才能,无法找到一口饭吃那么未来我该怎么办?你们以前没这么想过吗?以后,我还是靠我自己的,你们至少有兄弟姐妹。。。我只是在害怕。希望你们会给我意见罢了,让我知道以后我要走什么路。。。

文字君女 提到...

大爷,你是中国人,你也应该明白我的不勇敢。。。独生子以后要抚养家庭,若是以后父母发生什么问题,我们这些做子女的,一个月的薪水赚不了多少,如果去拿药或是治疗还是付病房的钱呢?想一下,如果以后你还要养老婆,养孩子,你会如何呢?我不是在诅咒我的父母,我只是知道如果以后真的发生什么事的话,我该怎么做。我不是来自中国,马来西亚没有保障华人的幸福。。。

文字君女 提到...

大家,对不起我的情绪在回答这些问题我会控制不到。。。谢谢大家留言来关心。。。

达也 提到...

当这些问题到来时,你会知道该怎么做的.

我明白你说的意思了.

但是我觉得,我们的父母也会考虑,如果孩子出了事怎么办,需要很多钱怎么办,要支付高昂的学费怎么办,孩子要结婚了,要给孩子置办怎么样的嫁妆或者彩礼,要给孩子摆什么样的酒席;或者,父母的父母出了意外怎么办,等等等等.

均,我相信,在生活中,你没有看到他们在考虑这些问题,或者说因为这些问题而绝望.不管怎么样,他们都做到了,把我们抚养大,把他们的父母照顾好.他们能做到,我们也能做到,你说是不是?

我可能神经简单了一点.但是,我觉得,如果事情真的发生了,是我的责任,我就会勇敢地扛下来,不管怎么样,事情总会好起来的。

乐观点,相信你自己,不要认为你什么都不能做。

另外,中国大陆的物价比你们那里应该低很多很多,要不你们搬过来吧。嘿嘿。

父母们做到了,做得很好,你也能做到。我相信你的

达也 提到...

我觉得还是乐观点好。对我来说,永远不可能有世界末日,总会有希望,无论什么事,总会好起来的。嘿嘿

文字君女 提到...

我怕我到了哪里会被活活气死。

胡狼 提到...

均均,有打算是好事,可是想太多烦恼的事会变成杞人忧天哦,现在开始想读完书后有什么出路,有什么工作适合自己。父母没有病不可一直想着会生病哦,每天做一些事情可以令他们开心的,人开心就自然健康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