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29, 2006

小均流浪记(三)[17/12]


出发到一个古街的路上,听说要两个小时半,所以利用了这个时间去观察了中国的路上的风景。中国人很有商业头脑,到处可见商业广告,包括了天桥的柱子。看着 两旁的屋子,想起在飞机上看到的壮观,因为飞机场附近的屋子都装有太阳能所需的镜片,所以我在飞机上看到那一闪闪发光的镜片犹如是对我说着:“欢迎光临 “。
他们的驾驶座位都是在左边,而我们马来西亚的都是在右边,所以会有点不习惯(虽然不是我驾车,但是从车里看出去有点不习惯。)这里的交通灯以秒来计算,所以方便很多。
随着巴士的“按摩“与移动,我看着周围有河川,也有像河川的天桥,车上没开暖气,因为怕一旦暖了,下了车会冻着。所以现在开始珍惜太阳爷爷了。这里的天气 很冷,脸和手都被吹干了。我感觉到我的脸是紧绷的。。。
到了乌镇,也看到了“乌镇高杆船“,之后有两个桥让我选择,就是“发财桥“和“升官桥“,而我选择了"发财桥“,因为对我来说,钱虽然不是万万都能,却万 万不能没有它。还有,为什么我不能喜欢钱?里面有中药店,里面还住了300间屋子,以木为主,也看了古代的床,有人说现代的床与古代的床分别很大,而且现 代的床也很多是偷工减料的。(我没有车,不用想去划我的车。而且不是我说的)
到了民俗厅,有不同古代中国的仪式在进行着(当然,是假人和假物)。而接财神的仪式进行在初五,看见桌子上的猪头不能叫猪头要叫人财头。(奇怪吧?)后来 是拜天地仪式,子孙桶里面在结婚的时候有小男孩拿去洞房,里面装着很多红枣等,给小孩们吃完之后就成了什么?当然是。。。马桶啦!吃惊吗?之后去看酿酒的 地方,酒味冲鼻,包定爱酒的人喜欢,至少有55度的酒杯我尝试了,结果本来很冷的身体也变温暖了。。。虽然只有一口!之后就在客栈吃饭。
吃了饭后就去游船,还在游船后拍了一只猫,之后就下杭州,并去到西湖看我偶像王力宏歌词里的牡丹亭,然后再去“吃茶”。在杭州,我们都称“喝茶“为“吃茶 “,杭州话说:“modou"就是傻瓜,因为如果你不吃那些茶叶他们就会觉得你是" modou ". 除此之外,我也发觉到一个很好笑的话,我们马来西亚的人的“terima kasih" 让中国人觉得我们很孝顺,因为被翻译成“带你妈看戏“。
晚上吃饭的时候与上人家的婚宴,也知道了中国人的婚宴的菜都是一起上桌的,而且每个人都要包1000人民币的红包,我们这里却没有限制而我们的菜是一个一个上的,所以我每次去中国的餐馆都没有吃完,而且他们的口味都特别重也特别咸。

6 則留言:

钪凯 提到...

很有趣的游记。

中国那么大,其实每个地方食物的口感都不同。

金田一 提到...

原来你去玩了

文字君女 提到...

我还在生病。。。等我生病好了请我去吃lintas 的salim的ais kacang(special)!

胡狼 提到...

早日康复哦!

金田一 提到...

call我就可以了,
ice kacang,我应该还能应付!
哈哈!
最近我的部落很少人浏览哦!

达也 提到...

我们家乡的口味是麻辣……不知道你吃得惯不,我觉得是人间极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