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27, 2006

小均流浪记(二)[16/12]

蘇州,請仔細看它的字“蘇“,草字頭下面有水也有魚,説明了蘇州是個資源豐富的城市。他的每天路都伴隨著河,所以它也有“東方威尼斯“之稱。所以也有個諺語稱讚:“上有天堂,下有蘇杭“
他的出名的產品包括了“水蜜桃“和“蠶絲“。蘇州是吳王建造的古城,距今有2500年的歷史了。
我也去看了他們的以前的大官住的房子,前面有兩棵槐樹,而門當更是顯示了他們當初的地位,前面的兩個石像被稱作戶對,所以當初他們就有了個超不公平又變態的成語叫做“門當戶對“,而在前庭的鐵鏈被用來牽馬。
先來看他們的大廳:“萬卷堂“(後來被我稱作“萬倦堂“)。裏面有400多年的椅子與桌子,由於是朽木所作成的,所以經過了400多年都沒有塤坏,我要拿起的時候,太重了,拿不起。。。
不知道哪個白癡立的男尊女卑,結果大廳通常女生都不能進去。。。
到了女生的房間,我發覺了一個特點,就是男庭光線充足,高高大大, 凳子高高,而女庭卻是完全相反。之後進了花園,那些欄杆以前被叫做“美人靠”現在卻變成“丑男丑女都來靠“,所以現在都告訴了我們,“男人不可靠。”以前 通常有個船讓小姐們到湖的中央採花。而亭子是在中秋是看月亮的。而花園裏還有個園中園,厲害!建築師可以來看一下。
1230pm參觀完邊區吃午餐,我發覺到一個奇怪的事,一瓶汽水加兩個啤酒?原來在中國啤酒是很便宜的,兩瓶啤酒還可以換得一瓶汽水呢!啤酒在那裏的價錢是2。50人民幣,慷慨大叔到了那裏肯定高興死了。。。

6 則留言:

达也 提到...

啤酒……我现在都不想喝了,一般来说,我们出去吃一顿喝50瓶是比较少的,还有很多瓶盖上写着中奖了,再来一瓶……

达也 提到...

同学,请贴点照片出来,我想看看你

阿祥 提到...

进步神速。好!写得好!

胡狼 提到...

小均,放些照片给小狼看

song_4ever 提到...

那些啤酒友到了那边应该会很高兴。
君女,我也想看一看那边的美照。

文字君女 提到...

各位朋友:恐怕你們要失望了,我到了那裏吃到肥肥,睡眠不足導致許多痘痘,加上冷得皮脫還乾裂,我從‘塑料袋包水“變成了企鵝,你們會失望的。如果還是要看,等我表弟給我吧!我沒戴相機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