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27, 2006

小均流浪记(一)[15/12]

经过几小时的折磨后,3点多才到达机场,之后坐“磁悬火车“,5点多才到达苏州,在路上看到与马来西亚不同的车牌,包括了:苏E,苏B,杭B什么的。。。
先介绍来到中国的第一个地方是上海,上海有100多年的历史,以前是个港口,之后我在龙阳路看见了南浦大桥口,看到了它的“浦“字的点被点在下面,据说是邓小平太矮小所以只能点在那里,不过也是说,这座桥来得太迟的意思。。。
到了苏州,那个被说是水乡的地方,我到了那里的餐馆吃饭,9点半关 门,我到了的时候是8点多9点了,所以我也看到人家下班。回到酒店,放了东西,之后又出去,看见好多人在卖水果,看的心中怜悯他们。。。在那里的天气那么 冷,是我也不太像说话,他们却得大声嚷嚷叫人买他们的水果,买不完却得自己吃,看得我差点掉泪。
“带。。带。。。带带带。。。“突然有对声音传过来,吓倒我,原来是一对“有点“傻气的情侣在打闹,我有点“炸到“,在我们这里很难见到的情景,希望我以后拍拖不会那么傻,虽然我现在身边很多傻佬!
看到有间药店打着24小时不大烊“结果点没开灯还锁着!
车没人情,横冲直闯,天气很冷,人更冷,难怪好多情侣,因为这城市太冷漠!

13 則留言:

提到...

我不喜欢上海人没有礼貌...真的很糟糕...

达也 提到...

中国人多,没有办法,这就是我的家乡.
上海是中国的最发达的地区,当地的人自我感觉十分良好,对于外地人是相当不好的.当然这个外地一般指的是中国国内其他地区.

我的家乡在中国西南部,是中国最贫穷的地区之一.中国是一个富强的国家,但是就是因为人太多了,平均到每一个人就不行了.所以你看到地方的应该算是不错的了.

所以我时常感觉到责任很重,我希望能够改变这种现状,尽自己的力.

阿祥 提到...

达也兄,我觉得大陆的朋友都有一种自我封锁的现象,你会否有同感?

阿祥 提到...

达也兄,我觉得大陆的朋友都有一种自我封锁的现象,你会否有同感?

阿祥 提到...

达也兄,我觉得大陆的朋友都有一种自我封锁的现象,你会否有同感?

song_4ever 提到...

祥哥:也难怪他们,因为他们以前的政府都太自以为是而封锁自己,才搞到他们如此。

君女:你终于重现了。“希望我以后拍拖不会那么傻,虽然我现在身边很多傻佬!”我不傻,可以考虑我,哈!

提到...

达也,中国之大,确实也会有好人...

只是我本身觉得,大陆的经济突然因为外资的注入,而变得很蓬勃,但是人民的人文素质...很多都还是有待提升...不是说所有的人...

那天我去上海逛esprit看见了一件裤子,所以决定买下...柜台没有指明队从哪里排..当时前面只有一个人,所以我就安静的站在后面...后来越来越多人围在柜台,结果我就这样被淹没...后来终于有人看到我...问我要付现还是拉卡..我就把我的卡给他...后来对方把卡还给我,请我到另外一边...当我到另外一边的时候,另外一个柜台经理,把我推开...对我说了些上海话...上海人跟别人的沟通方式..都是用推的吗?我觉得,那些柜台的服务员,都是一张狗脸..因为对待白皮肤的外国人...他们是非常恭敬,充满笑脸,对于我这种黄皮肤的...就非常的不礼...我觉得..真的是拿钱买气受...

这种推人的情况..我在大陆已经不止遇过一次...

只是觉得很悲哀...也许文化大革命的原因...但是我希望...不要永远拿这个当借口...

文字君女 提到...

包!我看不到你上網!你知道我第一天去到中國酒特別想念你嗎!對了,還有老大。還有達也。。。

文字君女 提到...

song:要乜?對了我在中國去西湖的時候看到一個符合我白馬王子標準的帥哥哦!嗯嗯。。。

达也 提到...

我从来都不否认这些东西,如果你生活在中国的话还会发现很多问题.人民的素质是需要改变的.我们也发现,政府也在努力.但是还是那句话,中国人太多了,不可能一下子全部人都素质提升起来.当华人都还在中国居住时,人也是世界最多的,那时人们的素质也是一样.现在已经改变很多.中国的问题不能一下子改变,只能像对中国经济一样,让少数地方先富起来,带动其他地方富裕.让一部分人素质先高起来,再带动越来越多的人注意自己的行为.毕竟,中国是一个有十几亿人的国家,要想一下子就提高人民的整体素质是不现实的.但是,我们在努力.

为你们的遭遇道歉!

蓝月 提到...

达也,无需道歉。

很多时候,社会的问题是需要时间慢慢去改变的。而时间能改变的,往往不是上一代的思想和作风,因为那已经根深蒂固了。时间能改变的,是下一代的思维和态度。

慢慢来吧。就算十年,对那么一个大国来说,一点也不长。

提到...

達也,你不需要說對不起...

就像我是馬來西亞人,但是我知道馬來西亞的交通警察愛收xx錢一樣...

愛她但是又很心疼她"扶不起來"

文字君女 提到...

大爷,你好多名字,看看上面两个简体与繁体还有我这个翻译版本,好可爱!哈哈。。。
哎哟,还道歉什么啦,又不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