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11, 2006

宝贝,别生气。


宝贝,我知道你现在在学校过得很不开心;

宝贝,我知道你最近一直在埋怨这个那个;

宝贝,我知道你那天突然开骂因为很不爽。


可是你是否想过,你骂了后有什么用?

骂了后,会让人家更害怕你;

骂了后,人家会在背后骂你;

骂了后,人家会不喜欢你了;

骂了后,你会越来越少朋友;

骂了后,不但事情没改善,反而可能树立一个敌人,你又何必要吃力不讨好呢?

宝贝,我想你不要这种情况发生吧?


如果哪一天,你进入到社会,更多事情是你意想不到的,让你更生气的,那么,为了生意,宝贝你还是照骂吗?这样,只会让你失去了生意罢了。

我能理解你的愤怒,如果是我,我可能也会一下子就爆发出来,不过如果我们能学习控制一下,也许就能将事情处理得更好。

不要说任何借口来掩饰你的罪行以让自己原谅自己。。。
宝贝,凡事都要容忍,也许哪一天,你会发觉,忍,也是一件好事。增加你的宽容度,事情没有你想像那么复杂。

4 則留言:

金田一 提到...

生气?
懂得生气才会懂得关心?
又在鸡蛋挑骨头了!

文字君女 提到...

啊?什么意思?我不懂啊。。。
只是最近很多人都不懂得关心他人的感受。就像。。。我。

金田一 提到...

曾经听过一句话:“没有了悲剧的电影,就不会有人知道幸福的结局”

文字君女 提到...

也许我都爱幸福的结局。。。。